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川普台灣電話,威嚇中國,準備出手!

川普台灣電話,威嚇中國,準備出手!

美國賓卅大學華頓商學院企管行銷博士 陳永昌

新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123日推文與其稱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電話,引起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及國際各大媒體網站均以頭條報導分析。

CNN說,若華府改變對台政策,將是美國外交政策最大變革之一。紐約時報認為,將蔡英文總統視為主權國家領袖,隱含美對台政策可能出現轉變。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是否打算轉變美、中、台三方關係尚不得而知。華爾街日報指出,若華府進一步改善美、台關係,將危及美、中關係。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基本認為可能冒犯中國,影響美中關係。日本NHK報導指出,這通電話是台美經濟和安全保障關係再一次確認。

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國際各大媒體大都看表相,將這通電話分析為主要是台美關係,影響美中關係。但是美國與台灣的關係對川普、美國人會比「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更重要嗎?不可能!

為了要實現「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總目標,川普競選時,大罵中國強暴,主張對中國產品課重稅對抗中國壓低人民幣傾銷、不公平競爭,找回美國人的工作、讓日本、南韓發展核武器對抗北韓,聯俄全力反恐等。

本人在選前1031日的文章就表示川普的命格、個性強悍,正如美國西部片常見的牛仔拔槍對幹。川普競選時大罵中國。川普這通台灣電話正表示個性強悍、拔槍對幹的川普回打中國一巴掌。川普把人的心理抓得很準。川普要讓中國知道他新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才是老大,老大要怎麼接誰的電話、怎麼稱呼,都是老大在決定的。明年120日正式上任後他就會出手了!

川普這通台灣電話的隔天124日,川普又推文嗆中國,表示中國貨幣貶值、對美國產品課重稅、南海擴大軍事設施也沒先問美國是否OK。正是延續123日川普這通威嚇中國的台灣電話,也反應證實川普這通台灣電話就是在嗆中國、威嚇中國!

川普與蔡英文的祝賀電話實際上是威嚇性、威嚇中國。川普與「習核心」的祝賀電話才是禮貌性!

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在競選時,一開始就站在老友希拉蕊這邊,唱衰川普,無法公平分析,導致判斷錯誤,在全球丟臉!現仍拉不下臉,繼續看表相,唱衰!

126日歐巴馬政府又發言重申美國遵守一個中國政策(One China Policy)。其實只要美國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國,管它什麼One China Policy、縱使100 China Policy

台灣在國際上的大量曝光則是川普與蔡英文的祝賀電話自然隨之而來的結果。一些台派政論節目、政論嘴巴、台派人士寄望蔡英文趁此時機將台灣推上新國家正名,但這些人都沒看清蔡英文的本質。沒理想!不要空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