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八大弊案纏身,馬瘋狗上演官司人生

八大弊案纏身,馬瘋狗上演官司人生

Raby Chen

馬瘋狗卸任後官司纏身。除了洩密案,在北檢未了官司就有24件。其中大巨蛋案、富邦併北銀案,以及貓纜掏空案,涉及圖利等重罪。台灣國成員拖著牢籠,在北檢大門上演行動劇,呼籲聲押馬前總統。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認為,想取信法官,不能光靠嘴巴上講「大是大非」,要拿出實質證據。

牢籠收押馬英九

908台灣國」秀出布條看板、你推我擠,幸好警方早有準備。北檢大門前,警力人牆外加三排鐵柵欄阻隔。但陳抗民眾,在街邊擺出牢籠,演起行動劇,呼籲北檢聲押馬前總統,也隔空對蔡總統喊話。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要求我們所有司法人員,秉公處理這個態度,只要這個態度出來的話,我們相信依照現在罪證確鑿的狀況下,馬英九是肯定要收押。」他們要求蔡總統速查馬案,因為包含「馬王政爭」的洩密案在內,光是在北檢,馬前總統就有24件案子未了。

馬瘋狗(2016.09.26):「我們雙方都不稱國名,也不稱官銜的名稱,互稱先生,大家蠻開心的,而且討論這件事情一分鐘就夠了。」公開演講揭露「馬習會」祕辛。馬如今挨告洩密,「國發會土地案」,也被質疑圖利廠商。

矚目八大案,還有富邦併北銀案、大巨蛋案、貓纜掏空案,三起案件涉及圖利。另外,用特別費養「馬小九」牽扯貪汙。還有侵占黨產、財產來源不明等案件,也都分頭等著馬前總統。

律師黃帝穎:「包括大巨蛋案,他在李述德的錄音內容裡面,具體知道說他對趙藤雄免除營運權利金,涉及圖利罪,這是涉及貪汙治罪條例比較重的罪,所以他如果有相對較重之罪,其實檢察官在這部分的偵查,就必須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我會勸馬英九,不要再講大是大非,他應該就自己的法律攻防,跟犯罪事實上,去跟檢察官或法官來做攻防。」他要馬別再高談闊論,不僅官司打不贏,也別妄想獲得輿論共鳴。520卸任後,24案纏身、8大案岌岌可危,馬瘋狗的官司人生,正在熱烈上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