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民運人士在台遇襲事件 》譴責暴力聯合聲明

《香港民運人士在台遇襲事件 》譴責暴力聯合聲明

連署訴求

《事件說明》

12/12晚間八點多,香港民運人士在疑似接獲港媒人士以太平洋月刊採訪的名義誘捕下,當場遭到中國暴力份子群毆。

所幸當時台派人士朱政騏堅持在場不肯離去,雖然因此被波及飽拳,但至少保護了二位香港民運人士,沒有像中國民運人士彭明一樣,被誘捕回中國之後慘遭不測。

晚間12點多此次邀請香港民運人士來台的主辦單位,緊急協請台北市何志偉議員,去電前台中市警局長邱豐光,要求給予二位貴賓警力保護。台聯黨張兆林主任更連夜驅車前往台中二位貴賓下榻的飯店,直至上午九點多,親自護送徹夜未眠的二位貴賓至清泉崗機場離境。

由於遭中國政府在緬甸誘捕回中國後監禁暴斃的彭明事件,新聞剛剛爆發,我們懷疑這事件的背後是中國指使,動機不單純。

身為邀請海外貴賓來台參與人權日活動的主辦單位,我們要呼籲海內外團體,共同串連譴責台灣「愛國同心會」等人的暴力犯罪行為。並要求蔡政府正視台灣治安敗壞的情況。我們呼籲為杜絕「黑道人士當眾毆打民運人士」、「當街辱罵訪台的國外旅客」等危及國家形象與國家安全危安事件,警政單位必須向國人說明將如何處理這些暴力份子,必要時得進行全國黑幫掃蕩,以維護社會秩序。我們絕不允許民主台灣淪為暴力份子迫害、甚至誘捕民運人士的犯罪溫床。

發起單位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遇襲單位香港民族黨公開聲明》
https://www.facebook.com/hknationalparty/posts/580674238798201

《蘋果日報相關新聞報導》

《港台聲援團體連署行動》~歡迎加入連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