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波頓一定輸,因台灣課本通匪

波頓一定輸,因台灣課本通匪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川蔡通電北京跳脚,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表示,「美國要和誰說話沒北京的事,若北京認為台灣是它的省一,那就來談吧!」

可是他會輸,因為我們的高一上歷史,及國二下社會課本,總共12個版本,課文都寫戰後開羅宣言把台灣交給了中國,承認是省。

屢次根據事實糾正「教育部」,說不改就不改。要它提出理由,舉不出,却以「外交部」公文為擋箭牌,說它明白指出「開羅宣言具有法律效力,殆無疑義」。這是胡說。

而且拖「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下水,說他曾裁示台灣歸還的對象確定為中華民國(但杜也說「開羅宣言」不存在)。

波頓曾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必定知道,19711025日起,聯合國2758號決議中華民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歸還中華民國就是歸還中國!

正確的答案葉望輝有。2008417扁接見葉等參加「台灣主權地位國際研討會」外賓時說的:

以前台海兩岸的政府都以「開羅宣言」為依據,宣稱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這不不符合歷史的事實。1943121日發布的「開羅宣言」沒有標示時間、日期。三位領袖蔣介石、邱吉爾與羅斯福也沒有簽字,事後更沒有追認與授權。所以根本不是所謂的「聯合公報」。只是一紙非正式的新聞聲明。

195521日,邱吉爾在英國國會接受質詢的時候,特別提到無法同意依照「開羅宣言」接受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這樣的說法,證明蔣介石、邱吉爾及羅斯福三人當年根本就沒有共識。而這就是200712月我告訴扁的,游鍚堃也在座。

希望葉望輝把上述扁言轉告川普及波頓,後天來台時告訴蔡英文。看她要改那12版本的國高中教科書,還是要當省長不當總統。



圖:200841819舉行的「台灣主權地位國際研討會」,外賓坐前排,葉望輝坐前排右2,在邱垂亮旁邊。本人在後排中。這個會是200712月和扁見面時提議,扁叫林佳龍來交代他去辦。名單公佈時我却沒上榜,告訴游鍚堃後才補上。還有,兩天下來,只有我在談開羅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