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賴清德有指責謝龍介華獨的資格嗎?

賴清德有指責謝龍介華獨的資格嗎?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民進黨政壇明星台南市長賴清德19日的時候指控中國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是華獨份子,因為謝龍介提到中華民國領土時並未提到中國大陸。

唉,中國國民黨這個龐大的利益結構體成員以自己的利益為導向,缺乏中心思想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中國國民黨的政治光譜一直介於「統一──維持現狀──華獨」之間,並且在馬英九就任總統以來,不斷往「統一」方向傾斜。到了洪秀柱時期,更是明著來要藉由「一中同表」、「兩岸和平協議」來推動統一。

謝龍介在台南選區有自己的考量,不敢面對自己政黨的統派立場,被質疑也是理所當然。但是反過來說,從賴清德到蔡英文,又是真的要做台獨嗎?

蔡英文在選前不斷重申的:台灣人前途由2300萬台灣人共同決定。但上任至今,儼然已經以流亡政府的領導人自居,對於獨立建國的推動毫無動靜,完全看不到蔡政權有盡任何努力,推動「共同決定」。

賴清德利用司法追殺本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只因為蔡教授在湯德章公園拉下了孫文銅像。湯德章是為了保護民眾,被中國國民黨在二二八中酷刑虐殺的理念者。孫文是中國國民黨的虛妄神主牌。把孫文銅像放在湯德章公園,不是和諧也不是紀念,而是對轉型正義的輕蔑。

賴清德捍衛孫文銅像,就是在鞏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正當性。這樣的立場,就不可能是台獨,頂多只是華獨而已。

華獨的賴清德去指控謝龍介是華獨,好像自己就變成台獨一樣。這樣的政壇趣聞,凸顯了台灣獨立的阻力就在於民進黨政治人物善於賣弄言語的欺騙:一方面想要擁有台獨意志的光環,另一方面又用維持現況來逃避推動台獨的阻力。以至於台獨觀念長期被混淆,甚至有人以為揮舞車輪旗就是愛台灣了。

民進黨想要維持現況,這點至少是比中國國民黨好多了。在中國國民黨勢力殘存的狀況下,民進黨不可能是獨派的首要敵人。但是,如果我們自己無法清楚認知到民進黨沒有要台獨,台獨要靠我們自己來,那麼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及住民自決建國,永遠是遙遙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