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再一次告訴阮美姝女士

再一次告訴阮美姝女士

沈建德

半生查她父親阮朝日下落的阮美姝走了。228時阮朝日是「台灣新生報」總經理,臥病在床沒參加任何活動,却也從床上被拖出去,從此就沒回家。阮美姝一直不瞭解她父親為什麽會死。

因小犬也死得不明不白,士林地檢署不辦,以他字案應付。故她問我,她父親為何會死。

我回答,19456月,聯合國決定由敵國(日義)分離的領土託管自治獨立,她爸爸是媒體主管,不可能不知道,當然被滅口。

因同年9月蔣介石的「布告台灣民眾文」(見圖1右)騙稱台灣交給中華民國,要派兵過來治理。1029日陳儀署接字第1號訓令也騙,說1025台灣「歸入中國版圖」。不把知道的人殺掉如何統治?

事實證明也是如此。19461月陳儀頒布徵兵令,要把台灣青年送到中國剿匪。知識份子反對,理由為台澎是「被占領的敵國領土」,質疑台灣的法律地位問題,不接受「占領勢力」的徵兵。

宣稱1025台灣「歸入中國版圖」的陳儀心虛,立刻放棄。之後用「志願」的名義半哄半騙,使台灣兵踏上異國,但故鄉的法律地位仍舊。可是經這一番驚嚇,使蔣介石下定決心,非殺光台灣的知識份子,否則拿不到台灣。阮朝日不僅是目標,且是主要目標。

228血染台灣雖然如願,1949年蔣介石却兵敗中國準備亡命台灣。陳誠配合,在記者會宣佈要把台灣「作剿共最後之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

112日蔣給他的電文(見圖1左]大駡:「此時何時,台灣何地」、「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何能明言作剿共最後之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也。豈不令中外稍有常識者之輕笑其為狂囈乎。」蔣介石說出了台灣地位的真心話。

620他又承認台灣不屬中華民國。當日他的駐日代表團電告:「盟軍總部有將台灣移交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擬議」。蔣指示去見麥帥,告訴他「此與中正本人自開羅會議争回台澎之一貫努力與立場根本相反」(見圖2右)。到1949620還在争台澎,不就證明「開羅宣言」「布告台灣民眾文」「署接字第1號」全都是謊言?

蔣對中國人和其他外國人說實話,對台灣人則騙一再騙。同年1025他的「告台灣全省同胞書」(見圖2左)說,他「簽訂」開羅會議宣言就是要「收復」台澎做為反共抗俄的基地,現在目的達到了。真的是目的達到了,蔡英文的國高中課本都寫根據開羅謊言中國接收台灣,一再糾正就是不改,非常對不起228死難者和台灣人。



圖:圖12的圖左圖右都是蔣介石的話。兩相對照就知:台灣人被玩弄70幾年,現在知道了也還只想在中華民國裏面當官發財,還騙台灣人要一步一步來。70幾年了還不是一步一步來嗎?台灣人民該覺醒自己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