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陳瑞仁是邱太三司改拼圖最後一塊骨牌? ——辦扁檢察官皆就要津,邱太三你可以下台了!

陳瑞仁是邱太三司改拼圖最後一塊骨牌?
——辦扁檢察官皆就要津,邱太三你可以下台了!

邱太三你的司改藍圖是什麼?

1216日法務部派任陳瑞仁擔任法務部參事,要擔任司檢察體系司改智庫的執行長。我們要好好地請教邱太三部長,您的司改藍圖是什麼?是鬼打牆嗎?

因人成事,怎樣的人成就怎樣的事,是舉世通則。所以,邱部長,您這種用人方向是不是這樣解釋:

一、蔡碧玉,調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不起訴/簽結馬英九被控的127案,是不是要耳提面命整個檢察系統不可以起訴馬英九?

二、朱朝亮,調任最高檢新設公訴組組長。朱朝亮違法監聽郭瑤琪案、起訴謝清志冤案。他說:「檢察官辦案不一定要當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是要檢察官繼續教訓冤屈民眾?

三、周士榆,北檢「吉組」組長。繼續領軍,讓某特定族群都GG

四、林嚞慧,(三級跳)調任司法院政風處長。以瀆職罪冤枉起訴郭清江。也是要檢察官繼續承「上」意,繼續冤屈民眾?否則就是違反政風?

現在加上陳瑞仁。看看他之前成立的檢改會「業績」,再聽聽他這次「復出」的理由:「不願看到司法改革被少數特權聲音壟斷」以及「權貴財閥利用司改,企圖影響檢察官辦案」,想到「未來檢察官的工作可能會面臨不少挑戰」,所以「未來仍會秉持理想性」、「還是會講真話!」這種司改「智庫」擬出來的方案會是什麼?

邱太三,你用的人都是辦綠不辦藍,輕縱馬英九和國民黨,這就是你要陳瑞仁去研擬的內容嗎?就是你的司改藍圖嗎?這會是台灣人民要的司法改革嗎?

還是請你快快下台,讓出位置,讓真正有心推動司法改革,建立台灣社會公義的人來吧!

新聞聯絡人:王蕙娟0916-556280

北社02-2396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