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台灣總統?

台灣總統?

陳喬琪 教授

一九七八年以來的第一次,台灣的總統與美國的總統當選人透過電話講了十分鐘,震驚國際社會。可見雖然台灣好像是世界政治圈的棄兒,但令人驚奇的是,在台美中關係的政治舞台上,居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從現在的劇情來看,原來美國也有一群非常同情台灣的政治人物,希望台灣被美國承認為一個國家。

我們過去被洗腦得很徹底,最主要就是台灣人要忍氣吞聲、要和氣生財、要與人為善,要你講「中華台北」,你就不可以講「台灣」。洗腦的工具通常來自所謂的主流媒體,不久之前我們才知道,這些媒體當然也是可以被官僚系統或極權政體收買的。

然而,從一九四五年以來,在台灣更有一群人,每天喊「台灣獨立」,從台灣喊到日本、喊到美國,喊到有人被槍決、有人被暗殺,或家人被暗殺,喊到有人用自焚表達決心……。一直喊,一直喊,終於引起台灣人民的思考與覺醒,政黨輪替,有人當選總統。但是,這個總統最後卻被關入監獄、關到身心崩潰。
現在,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現在,同情台灣處境的美國人當政了,聰明的「台灣總統」要如何把握機會,共創台灣獨立的契機,是真正考驗的時候。

身心復健的過程裡,醫師的處方藥物加上心理治療是醫療常規,然而病人自己不願意站起來,自己不願意走出來,仍然瞻前顧後,猶豫不決,終究無法達到治療效果。這是真正的、名副其實的「台灣總統」面臨的挑戰!也是「台灣國民」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