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獨立建國的信念與奮鬥

台灣獨立建國的信念與奮鬥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1217日的記者會表示「只要能在某種程度的自治下持續運作,台灣就不會進一步宣佈獨立」,引發我們台灣國人的關注與議論。

歐巴馬此一論調對我們台灣政府與人民是不夠尊重,令我們憤慨。以前美國人可以在華盛頓的率領下脫離英國的統治,建立一個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的美國,為何現在的台灣人只能自治不能宣布獨立呢?!何況在台灣海峽對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我們現在可由台灣全民投票選出自己的國家元首,即川普所說的:「台灣總統(The President of Taiwan)」不是嗎?!

閱讀1220日自由時報第2頁的新聞報導:「秘雕 歐巴馬反台獨?」台南市國民黨籍的議員謝龍介拿出身掛「反台獨」標語的戲偶秘雕,強調「秘雕也反台獨」,藉此批評賴清德的台獨主張。賴清德市長回應說:「我確實主張台灣獨立,歐巴馬是被馬英九政府支持九二共識給誤了。主張台灣獨立是我棄醫從政的目標,並不因為職務不同而改變。歐巴馬的談話與台灣主流社會意見是不一樣的,他無權代表台灣人民講話,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民才有權利決定。」誠哉斯言!賴清德市長勇於表達他就是主張台灣獨立,真是令人感佩的台灣政治家。

回想以前在中國國民黨蔣介石黨國體制統治與洗腦灌輸下,在校的學生常須一起呼喊:「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如今卻有不少的國民黨政客向對岸的中國共產政權靠攏,常呼應中國對台灣人民的恫嚇與威脅。這些政客的心靈真是有病了,需要台灣全民加以醫治。而所謂「九二共識」有經過台灣公民投票決定嗎?!

有不少國民黨政客也在「反台獨」,請問台灣不獨立,他們的「中華民國」在哪裡獨立呢?「中華民國」的領土與主權,還有人民在哪裡呢?!請國民黨政客不要一再以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來欺矇台灣人民。如果「中華民國憲法」還包括中國與蒙古,就請他們把「中華民國」搬回去中國吧!!讓他們真正去愛中國,為中國的民主自由打拼到底吧!!讓台灣2350萬人民擁有自己名實相符的國家:「台灣民國」或「台灣共和國」吧!!


台灣人民生活在這塊福爾摩沙美麗島土地上,有權利建立自己的國家。我們台灣全民更要有獨立建國的信念與奮鬥到底的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