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台灣人與台灣人的政權要如何配合川普的新政策

台灣人與台灣人的政權要如何配合川普的新政策

台灣建州運動發起人 周威霖 (David C. Chou)

從川普昨天(12/6/2016)在北卡羅萊納州Fayettesville的演說,我已可以確定他將不會再跟柯林頓及小布希一樣,從事海外的解放戰爭。亦即透過軍事手段,來為其他國家的人民鏟除「流氓政權」,並從事民主建設工程。

這一點是我與美國新保守派及美國兩黨的建制派在大選時不支持他的最重要原因,因為這會讓美國建設「自由國際秩序」的傳統與努力無以為繼,也會讓「美國是地球最後最好的希望」與「美國是不可或缺與秀異國家的形象」破滅。

現在,我雖然為這事感到遺憾[我從1970年代開始,就力主美國要成為建立與捍衛「自由國際秩序」的現代十字軍。此項主張是我這一生最感到驕傲的信念與信仰。不過,我現在也必須學著暫時放下。

我現在念茲在茲的中國與俄羅斯的「和平演變事業」必須透過其他方式來促進或解決,而無法指望川普政府。

現在可堪告慰的是,川普矢志要為美國建立比以往都更富裕的國家以及比以往都更強大的武裝力量。我希望他能辦到。

川普放棄了在海外的民主建設事業或工程(nation building),他信誓旦旦要消滅ISIS

所以,我們台灣人與蔡英文政府當局必須在這方面配合他,並做出貢獻。具體的做法是:

第一:我們每年的國防預算必須達到3%GNP的要求。
第二:我們要提升並強化與美軍的交流。
第三:我們要與美軍舉行聯合演訓。
第四:我們應該主動向川普提出台灣派軍參加對ISIS的地面戰鬥或協助美國對被美軍或聯軍收復的地區進行維和作業(台軍需要有實戰經驗)。我們同時可以向他提出要以強化對台灣的協防做為回報的要求。

關於這項Offer,川普必須要有guts接受。他若忌憚老共的反彈,那就會被老共與中國帝國主義者看扁。

若川普跟小布希一樣,也因忌憚老共,因而不敢接受此項Offer,那台灣方面也只能跟往常一樣,提供一些非軍事方面、人道救援、戰後重建之類的協助。

若川普政府接受我們的Offer,我們可以比照一些歐洲的軍事小國,先派出營級的機械化地面作戰部隊。若美國要將地面作戰的規模擴大,以後我們再來考慮是否派出團級作戰部隊甚至是獨立作戰旅級的部隊。但不管如何,這些部隊都要先派往美國本土的基地,進行現代化作戰、與美軍協同作戰及其他有關的訓練與教育。美國國會也應立法,對參戰的台灣軍人給予美國退伍軍人同樣的待遇與撫卹,包括在退伍後可以選擇移民美國。

參考資料:川普12/6/2016在北卡勝選致謝演說的幾個重點
“Trump's Victory Tour Stump Speech, Annotated”
December 7, 201612:38 PM 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