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

蕭曉玲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何謂核心價值?簡單的說就是你所堅持的理念是什麼?我發現如果一個家庭中父母親的教養觀念不一致時,會讓小孩無所適從,最後會變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心口不一的小孩。而且會養成說謊的個性。

然而這只是在家庭教育方面,如果是發生在行政首長的性格是如此的話,那就變成了大災難了。很不幸的,我發現臺北市長柯文哲剛好是這種個性的人。從他上任以來,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但是身為臺北市民的我,沒有看到臺北市有何改變;一樣的官僚體系,一樣的保守顢頇,但是多了一位只會耍嘴皮子的市長。面對媒體,可以一日數變。面對議員的質詢,可以馬上改變當初的決定。

結果搞得市府人員個個掛冠求去。有抱負的政府官員,也因為柯市長的政策搖擺而被犧牲。選前,柯文哲信誓旦旦的標舉白色力量、公平正義。選後,在市民的壓力下成立了廉委會,做做樣子開會,會議記錄公開在網站上。煞有介事的開了聽證會,讓大家以為柯市府真的有心想做事。

哪知道,原來從頭到尾都是一場戲。這齣戲演很大,騙了所有的人,最後才發現這場騙局中最大的莊家就是柯市長。因為他沒有核心價值,中心思想,人云亦云。他當市長以來,所有當初承諾的事情幾乎全部跳票。五大弊案,雷聲大雨點小。臺北農產運銷公司事件,向黑道勢力低頭,完全不顧農民的利益,還有臺北市民的權益。至於司法正義的部份,更是大玩兩面手法。

發布新聞稿跟大家說蕭曉玲案是國家暴力,要撤銷原處分。接著配合國民黨議員抹黑誣衊,再來扛著(柯省長)的名號,宣稱無法還我本薪。我的復職案,教育局跟市府官員一路裝死。事實真相是什麼?大家心知肚明。從頭到尾,你柯文哲就不是真心真意的要實現公平正義啊!當初所說的全部是騙票的啊!

這樣的個性非常符合我開頭說的沒有核心價值的人。他的行為表現就是找一堆藉口。責任往外推,沒有定見。我忽然發現,我們的市長上任到現在,到底真正做過什麼像樣的決定嗎?好像沒有欸!快兩年了,許多事情原地踏步。我真的不明白,身為醫生的柯文哲,如果在急診室面對性命攸關的病人時,你是如何處理的呢?身為臺北市民的我真的很絕望也很無奈,為何會一再的被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