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討皮痛,給共軍師出有名才來緊張

討皮痛,給共軍師出有名才來緊張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對共機半月兩度繞台飛行,並放話「常態化」,蔡英文的反應是:「國防部應該適時對外說明,以免被看扁防衛能力。」一付輕鬆的樣子。

但前天遼寧號要通過東沙,蔡英文立即取消兩個行程,聽取國安報告。這當然是感受到壓力,因東沙不比台灣有海空及飛彈重兵,遼寧號要拿並不困難。

可是,用兵須師出有名。這次共機或共艦巡航都從釣魚台經台灣到南海。仔細回顧就會發現,2012925中國發表釣魚台白皮書,用開羅宣言主張對釣魚台主權,英文版全文用了6次;201586日,王毅在東協外長會議宣稱,根據開羅宣言收回西沙、南沙。至於台澎它用的也是開羅宣言。

共機不僅繞台,而是繞著中國的南海9段線,共艦也一樣。9段線的最東端就是蘭嶼、蘇澳(見圖2),難怪共機繞台留下蘭嶼的空拍照片(見圖1 中國空軍)。台灣的安全已受到嚴重威脅,蔡英文有何對策?看來只有慌慌張張,問題出在她的國際法認知。

2009年日駐台大使齋藤演講舊金山和約的台灣國際法地位,被馬英九驅逐回日本。那時人在華府的蔡英文非但沒聲援齋藤,反而說台灣主權不需要再回到歷史去爭論(見2009.5.7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301421 ),對開羅宣言她的態度也相同。

可是上述文件顯示,只要揭發開羅謊言就可讓中國師出無名,而非僅歷史爭論。做不做就看她。謊言戳破之後,中國要另找犯台藉口,找來再說。

明年14日早上10點,台南市議會有一場「開羅宣言真相國際公聽會」,邀請英美日駐台代表及台灣相關單位參與討論。蔡英文是否也應瞭解一下?特别是共軍把圍台「常態化」的現在。


1:中國軍機



2:九段線的最東端就是蘭嶼、蘇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