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婦聯會募千億拒上報,綠委爆背後靠山就是國民黨

婦聯會募千億拒上報,綠委爆背後靠山就是國民黨

Raby Chen

婦聯會究竟是什麼單位?中華民國竊占台灣以後,長達34年間收了高達969.3億的勞軍捐,卻不肯公布財報資料。立委質疑背後的惡勢力就是國民黨!過去內政部就曾發函八次,要求婦聯會提供財務報表,但始終沒有下文。民進黨立委也質疑,轉為民間機構的婦聯會又陸陸續續成立很多基金會,勞軍捐恐怕就這樣轉來轉去轉丟了,不當黨產要查也很困難。民進黨這回要內政部硬起來,要求婦聯會繳交資料,否則不排除裁撤負責人!

婦聯會以許多名目募款,但去向都不明

婦聯會每年在海內外砸錢、舉辦各式各樣活動,這些錢究竟從哪裡來?

三立記者李佩珊說:「從1955年到1989年,光34年當中,婦聯會就收取高達969.3億元的勞軍捐。但收了這麼多錢,卻都沒有依規定申報。」

根據過去統一募捐運動辦法,只要進口業務,婦聯會就能收取1毛到5毛不等美金。婦聯會光是收勞軍捐就高達9百億。單單放在銀行一年,就能累積12億的利息。換算下來,從1989年到現在,這27年間就賺取324億元的利息!只是納稅人繳錢,金額卻去向不明。內政部發函八次,竟然調不到婦聯會的財報資料。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婦聯會的靠山到底是誰?大家都很清楚,就是中國國民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當時很多史料,是不是有故意遺失它或是湮滅它?」

翻出國民黨黨史資料,徐永明直指婦聯會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改為民間機構後,旗下還成立「惠幼托兒所」、「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十九個國內分會、十六個海外分會。但勞軍捐收的錢轉來轉去,恐怕不當黨產委員會也難以掌握。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說:「比較麻煩的是附隨組織啦,部分的處理在我看起來,我會更傷腦筋。」


婦聯會創立的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基金會,主管機關變成行政單位,難怪顧立雄會傷透腦筋。過去婦聯會搞賴皮,財報不交就是不交。如今政黨輪替,民進黨硬起來,打算用裁撤負責人的方式,要婦聯會對財務好好給個交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