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255期活動訊息


《自決公投大遊行》
時間:2016.12.10 下午1:30集合
集合地點:
台南市政府南榕大道
當日活動規劃:
2:00pm 遊行出發,經湯德章公園繞一圈到水萍塭公園廈林路門口全程5公里。
4:00pm 抵達終點,公園空地藝文界人士現場演出,手機拍照傳文傳檔,全球網路直播,為台灣發聲。自由論述表達(主講許忠信教授)
6:00pm,結束活動。
(解散回市政府約1公里)

【主題】根據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人民可以自由決定他們的政治地位,並自由謀求他們的經濟、社會和文化的發展。然自決權必須透過公民投票來伸張。

1210日為世界人權日,我們特主辦此自決公投大遊行,希望各界社團及個人可自製標語來參與。

2016/12/10
「世界人權日台南大遊行籌備處」
召集人 許順治
執行長 王壽國
協辦 李文正議員

試著辦一場由草根自發性發動的遊行,表達台灣人要自己決定自己命運的心聲。一起來吧~~~



【殤魂-國家暴力與轉型正義影展】中部場次
 《再見曼德拉》放映座談會
時間:2016123日(六)18:30-21:30
地點:默契咖啡(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二段902號)
與談:黃意淳(中國醫藥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案助理教授)
主辦:共生音樂節、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灣教授協會、桃園市文化基金會、中部共生青年組合
合辦:默契咖啡

中部共生系列活動:
▼殤魂-國家暴力與轉型正義影展(中部場次):https://goo.gl/P5dTJD
▼中部二二八文化導覽培訓工作坊:https://goo.gl/aAicOA

報名:https://goo.gl/rUpqy6
《再見曼德拉》改編自羅賓島獄警葛雷格里所著之同名小說1968年的南非,當地黑人因為種族隔離政策而遭到許多不平等待遇,曼德拉為追求族群的自由與平等,開始在南非進行地下武裝抗爭;在被捕後,他遭到法院以「陰謀暴力推翻政府」判處無期徒刑,終身監禁在羅賓島。

獄警葛雷格里是少數會柯薩語荷裔白人,在每天的接觸,獄警開始意識到人是可以多麼殘忍無情地對待與自己不同的人種,而根深柢固的種族主義思想也正在轉變。最後,他決定幫助曼德拉,共同尋求南非的自由人權。


高雄扁聯會
時間:2016-12-1112:00~15:00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141活海鮮餐廳。
報名:林雨(0919-439926)
特別來賓:陳順勝教授、王明哲音樂家、林參天議員、馬伯煌名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