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前瞻在溝通,扁案在擺爛

前瞻在溝通,扁案在擺爛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蔡英文全力推動前瞻計畫,發送十萬本製作精美的「前瞻手冊」,美其名是溝通,其實是先斬後奏的滅火。

令人不解的是,前瞻計畫中比例最大、爭議也最大的軌道計畫,民調顯示支持度低迷,民進黨卻依然堅持推動——這樣的「溝通誠意」,怎麼沒有放到扁案上?

時至今日,還有許多民眾不了解,前總統陳水扁的司法案件過程的重重瑕疵、程序不正義,為何蔡英文不製作「阿扁手冊」,透過圖像化、口語化,文字精簡,善用資訊圖表,以QA方式,減少民眾對特赦阿扁的疑惑?

為何前瞻要花費大量成本溝通,扁案卻在擺爛?

關鍵只有一個,就是權力。前瞻計畫有助於塑造地方願景(即使評估粗糙、未必能實現),也創造了跟房地產業的政商合作關係,有助於取得更多政治獻金,穩固地方選舉。當然要大力推動。

反觀阿扁議題,對蔡英文來說,阿扁的活躍只會突顯自己舉棋不定、中心信念模糊的缺點,甚至可能造成黨內勢力分裂,只好一拖再拖,任火繼續延燒。

能夠強化執政權力的,就會認真溝通;無助於權力的,就裝死擺爛。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蔡英文覺得阿扁有罪(所謂尊重馬英九執政時期的法院判決),就大聲說出來。如果蔡英文也瞭解扁案的程序不正義,就要承擔藍營的叫囂,儘速特赦處理。

只想著權力,忘記了正義。這樣的民進黨,除了沒有歷史罪業與不當黨產,跟中國國民黨已經相差無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