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用「台灣國政府」才可能入聯

用「台灣國政府」才可能入聯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幾經中國羞辱,蔡英文放出風聲,今年9月不排除在聯合國有動作。若由友邦提案,是老戱碼,不痛不癢,自己來才有著力點。

可是,2007年「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用「台灣」名義申請為新會員被退回,可見並非換個名字就可進去。不但如此,去年台灣民間的「聯合國協進會」致函聯合國也一樣,信沒拆,連看都不看就原封不動退回。

再把時間往前推,1992年美國討厭蓋里當聯合國秘書長,不繳會費,聯合國瀕臨斷炊。呂秀蓮要捐款,1996年聯合國發言人Foa女士拒絕了。

次年聯合國換秘書長叫安南,行政主管哈樂迪(Denis Halliday) 也拒絕紐約台僑「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委員會」捐款,他的回信說,根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因為名稱上的關係,聯合國不能接受這個組織的捐款。

到了2000828,「台灣國臨時政府」向聯合國申請加入為新會員國,本人随後去紐約「追公文」,聯合國接到申請書没退回,法制局告訴本人,要求補送聯合國會員國做為介紹國,手續才算完備才能送安理會,再交聯合國大會表決,可惜至今沒有介紹國。

故,若蔡英文是玩真的,應該以「台灣」為國號,以「台灣國政府」名義申請入聯,因為2758號決議及開羅宣言的障礙都已可排除,不要再用「中華民國總統府用箋」替「台灣」申請為聯合國新會員了。



圖:20009月去紐約「追公文」,順便参加台灣人聲援加入聯合國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