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民視還在「台灣地位未定」

民視還在「台灣地位未定」

沈建德

民視「台灣演義」昨晚又凸槌,居然還說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舊金山和約台灣地位未定。

兩三個月前,「台灣演義」工作人員前來,本人拿相關文件說明,不要把開羅宣言和開羅會議的新聞公報混為一談。想不到還是搞錯。

開羅宣言,根據邱吉爾,是共同目的的聲明,「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不是共同目的。

「台灣歸還中華民國」是蔣介石的提議,英美不同意,所以在開羅會議的新聞公報上只列為議題帶過,並未標明同意或決定。

想不到「台灣演義」竟以教科書都說「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來支持錯誤的論點,真是為虎作倀。

而台灣的法律地位是,依舊金山和約日本遵守聯合國憲章放棄台灣、澎湖;依照聯合國憲章第7776條,台澎託管、自治或獨立。寫得很清楚。

若還有不瞭解可上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97736 参閱拙文「誰說台灣地位未定?」。



圖:2017625民視「台灣演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