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林奕含 vs 台灣

林奕含 vs 台灣

林順松

最近最熱門的新聞,陳了豬哥亮的死訊以外,就是林奕含的話題最夯了!

我左思右想,林奕含的遭遇,與台灣的命運,竟然如此相似!在「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幾句關鍵話,我們來比對比對:

「他硬插進來,而我為此而道歉」
「它是硬闖進來的。」國民黨軍隊代表盟軍接收台灣,竟佔為己有,結果發生了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戒嚴三十八年、萬年國會,台灣的自由、民主、經濟都倒退至少二十年。

「這是老師愛妳的方式,妳懂嗎?」
「明明是個獨裁者、全世界排名前十名的殺人魔,卻被捧做民族的救星、民主的燈塔;明明是為了爭奪名伶小三,把台灣的統一發票、愛國獎券之父以匪諜名義下獄,還被包裝為最親民的總統。」

「我不能只喜歡老師,我要愛上他。」
被誘姦後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台灣人也有被摧殘後,仍感念國民黨的德澤的現象。很多人到現在還是深愛著國民黨,無條件投票給國民黨。

「被強暴了,但她不會說,不能說」
被當做中國的一部分,國民黨帶來了戰爭,卻說是保衛台灣,不讓共產黨侵略;台灣不是因為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田無溝水嘸流。

「性教育是給那些需要性的人。」
「政治是少數精英的事,不要參與政治。」士校沒畢業的終身總統所屬的國民黨,卻為了阻止施明德參選,立法限制總統資格學歷必需大學畢業生。

「滿級分漂亮寶貝」被糟蹋後,出現精神障礙。
美麗的福爾摩沙被踐踏後,再被醜化為鬼島。

「狼師用假名」
明明在台灣,自稱中國國民黨,連帶要台灣一定只能當中華民國,或改名中華台北,對台灣兩個字,非常非常過敏,彷彿只要沾上台灣,國民黨會立馬瓦解似的!

「同時」交往富二代?「婚外情?」
自己婚外情,在溫良恭儉讓的外表下,對未成年學生一個一個誘姦、強暴,卻倚賴法律和妻子的保護!范蘭欽們還稱讚狼師是好人,死了人,他們一點都不難過!自己是中國奴,以前「反共抗俄,殺朱拔毛」,現在「一中各表、一中同表、一中亂表,九二共識」和中國眉來眼去,卻硬把皇民頭銜,套在台灣人民頭上。

最近的李明哲事件、WHA事件,還不夠清楚?國民黨新主席剛產生,那位眾所周知白海豚會轉彎的高人,希望他能帶領國民黨大轉彎,也讓台灣轉出大漩渦。

教育的大未來,不能只靠教育部、教育局、補習班業者,家長也要一起來思考,否則滿級分又如何?一個年輕優秀的女作家的犠牲,希望能喚起大眾,不要平白無謂地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