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 立即連署!

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 立即連署!


亞泥60年來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現又要侵佔續採太魯閣族人原保地20年!全台灣最大,位於太魯閣閣口的亞洲水泥新城山礦場,被證實已在修礦業法前夕,被經濟部暗度陳倉,於礦權到期前半年,核發了20年的礦權展限。

我們的行政機關,在確知立法院有意修法改革的情況下,涉嫌為護航亞泥,以史上最快速度、搶在立法院要求凍結展限前,偷渡爭議個案過關免受新法約制,還公然在經濟委員會的質詢中,隱蔽事實、欺瞞立委、藐視國會!

按行政院與經濟部現有的見解,這座自1957年起生效、占地399公頃的礦區,儘管環評法早已通過22年、原基法已通過12年,亞泥也可以在始終未環評、始終無須告知周遭居民、始終無須取得原住民族同意的情況下,60年、80年、100年,生生世世永無止境地開採下去!

地球公民、蠻野心足、惜根台灣與立法委員林淑芬、高志鵬、高潞以用巴魕剌、尤美女、蘇治芬及60多個民間團體在此提出我們的共同聲明,要求經濟部撤銷亞泥展限!我們也在此宣示,將竭盡全力在本會期促成礦業法的全盤修正,籲請全台灣的公民一起加入我們的連署行列,還給太魯閣土地基本的程序正義、斬斷荒謬礦業開發制度造成台灣人與土地浩劫的不斷輪迴!

連署訴求:
一、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踐行相關程序後再行審定
二、修正黑箱礦業法
三、礦權展限需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程序
四、礦權展限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
五、建立並落實當地居民程序參與
六、礦業開發審查資料進度全面上網公開

》深入了解 http://bit.ly/2mXphL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