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抗議中監以威脅手法控制阿扁

抗議中監以威脅手法控制阿扁

高志鵬 Gao Jyh Peng

台中監獄於15日發給前總統陳水扁的函文,要求六月底之前增加原醫療團隊之外的就診、檢查診斷證明,以辦理保外醫治展延審查作業。

今日下午特別與立法院蔡易餘、陳亭妃、管碧玲、吳琪銘、邱議瑩、許智傑、陳其邁等八名同仁,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台中監獄此舉就像是擄人勒贖的威脅手法,目的就是要嚴格控制陳前總統的言行。陳水扁總統醫療團隊成員陳喬琪醫師(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精神科兼任教授),也出席這場記者會進行醫學專業方面的說明。

醫療專業不是街頭巷議的人云亦云。台中監獄以少數名嘴對陳順勝醫師毫無根據的質疑,就要求陳前總統另外就診,如此對醫療團隊的專業不信任,簡直是看報辦事,而非依法行政。從醫病關係來說,病患與醫師之間的信任基礎甚為重要,不是隨便說換就換,中監應該尊重病人的選擇權,醫師的專業也不能擅加否定。

事實上,陳順勝醫師曾仔細檢查過陳水扁的震顫圖檢查(台大神經科教授做的每秒6.8次),在過去的診斷過程也有國內眾多重量級醫師會診。而就算是是精神科醫師,也不該妄加評論,未曾與當事人會談過的「隔空」診斷,已經違反了當代精神醫學診斷最基本的條件。

高院打算在77日上午傳喚陳水扁到庭,在五月中來函詢問病人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出庭,醫療小組答覆現階段不適合出庭應訊後,台中監獄此時又再度發函,形同要架空現有醫療團隊,這背後顯然有政治操作的壓力,以威脅開庭來叫陳前總統「閉嘴」、「乖乖關在家裡」。


https://www.facebook.com/gaojyhpeng/photos/a.1074418615909215.1073741828.1072261716124905/1762744010410002/?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