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參加高醫大聲樂演唱會紀實

阿扁總統參加高醫大聲樂演唱會紀實

陳順勝 醫師

高醫聲樂社昨6日(二)在大東化藝術中心舉辦的「說說故事」夏季音樂會,王明哲在下半場開演前在台上說:「我的狀況不是很好,但我很誠懇的要把這些歌曲唱完,這些作品都是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的血淚還有對國家的愛」。

陳前總統在7:15PM抵達現場,記者與支持者一湧而上,警衛與志工衛隊規劃開出進場不到,我們部份醫療小組成員三人陪同下入場。小組五位成員連同補位支援的醫師郭正典教授六人陪同在現場聆聽台灣本土歌謠創作者王明哲與高醫聲樂社共同演唱的系列名曲。7:30PM開場前扁媽也特地出席與會,與阿扁兒子陳致中等扁家六位親人共同聆聽,現場座無虛席,高醫校長劉景寬與前副校長、立委陳宜民、議員蕭永達與鄭新助等均全程與會。

高醫聲樂社「說說故事」夏季音樂會以「愛」出發、以「故事」為主軸,邀請王明哲老師一起演出。指揮包括連芳貝、陳俊志;鋼琴伴奏盧舒涵、黃俞憲;特別演出、王明哲;豎笛、薩克斯風李昆峰。

節目開始四首以愛為主題之外語歌曲揭開序幕,從原民部落到客家庄、戒嚴時代到九零年代,上半場從聖歌到台灣本土的經典民謠童謠掠毛蟹、點仔膠,引領出席者瞭解屬於土地的故事。下半場主要由王明哲老師演唱「阿嬤的海墘」、以及扁作詞的「阿母的眼淚」、「情批的花香」、「等待天光的花叢」….並與由高醫聲樂社聯手帶來一系列歌曲。

精選王老師所敘說的「故事」,由黃俞憲全新改編成合唱歌曲,傳達述說這塊土地上你、我發生的種種。透過音樂不管是小時候的童趣、長大後的感慨、或是對這片土地的愛,以歌入情,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情緒,帶來屬於咱的「故事」。
王明哲在台上演唱前並說:「愛是一切力量的源頭,愛才能解決一切,愛才能團結,希望台灣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愛是世界共同追求的目標,愛就是上帝,音樂就是一種愛」「現場有兩位我音樂中最重要的兩位人士,一位是阿扁前總統,另位就是把其音樂推到國家音樂廳的連芳貝總指揮」。

高醫聲樂社的高醫大學生與本土歌謠樂手王明哲老師,以英文、台語、客語、魯凱族語唱出這片土地不同的故事,其中以演唱陳水扁總統在獄中作詞的3首歌曲最為動容:「阿姆的眼屎」敘說著母親與阿扁的故事,謝教授情不自禁手越過我輕輕握著阿扁總統顫抖的手,感受到他心情的激動!「情批的花香」流露在獄中對愛妻思念的心情,「等待天光的花叢」描述牢房中等待的期許。扁媽和阿扁總統全程參與,場面溫馨感人,許多人熱淚滿眶的歌聲中,阿扁所寫「台灣是咱的」成為閉幕的安可曲!

王明哲曾到中監牢房為阿扁總統演唱為他創作的「落葉的秋天」,期許東山再起,返鄉團圓,今晚舞台上再度為阿扁總統獻唱此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