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蔡英文總統不特赦陳水扁的藉口

蔡英文總統不特赦陳水扁的藉口

楊上民

關於特赦陳水扁的問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僅說,這議題總統蔡英文選前說過,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就是全力確保陳水扁獲最好醫療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蔡英文總統不特赦陳水扁,說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臺灣一直都在藍綠勢力對立之下,完成民選的政治基礎。可以說,臺灣的政治,無一不是在藍綠人民對立下產生的。所以說,總統蔡英文以「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的藉口,持續拖延以達到不特赦陳水扁之目的,蔡英文的為人實在有夠陰險!

人民擦亮眼睛,等著看蔡英文總統的失敗!

人民因為不滿國民黨的馬英九當總統的無能,才選擇民進黨的人當總統。沒想到蔡英文當總統却與馬英九同樣的無能之外,更把不必要的事情當作政策。例如同性婚姻,違反陰陽交媾的自然法則;一例一休,害得勞資雙方都受損傷;司法改革竟然不溯及既往,這比不改革還糟糕。

如此作為,把人民想要換總統的意思脫離太遠了,太讓人民傷心失望了。

我楊上民與劉沛沛,於民國105815日,就向總統府請願,請求蔡英文總統無罪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並追究違法起訴又違法羈押陳水扁所有檢察官瀆職責任。

在請願書中說明無罪特赦的事實理由,並列出參考法條:刑法第124條、刑法第125條、刑法第128條、刑法第131條、刑法第134條,及最高法院58年台上字第884號判例。然而,事到如今已逾9個月,總統府及蔡英文總統均置之不理,也毫無回音,顯然總統府及蔡英文總統已經違反請願法第8條規定。按請願法第8條:各機關處理請願案件,應將其結果通知請願人;如請願事項非其職掌,應將所當投遞之機關通知請願人。


顯示蔡英文總統的剛愎自用與傲慢,這與蔡英文剛當選時所說的話「謙卑,謙卑,再謙卑」有如天壤之別。顯然,蔡英文總統說「謙卑,謙卑,再謙卑」是門面話,不是當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