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扁案要不要重審?

扁案要不要重審?

郭正典

扁案紛擾已久,扁案審理過程中的司法不正義也廣為世人所知,但政府不僅不儘速矯正錯誤,還讓扁案高懸在那裏,讓台灣人分裂為幾個陣營,互鬥互批,結果是台灣無法前進。

很多人希望蔡英文能特赦阿扁總統,讓阿扁總統早日恢復自由身,也讓扁案的紛紛擾擾早日落幕。但也有很多人在爭辯扁案要不要重審,原因是他們堅持阿扁無罪,為何要接受特赦?他們認為特赦不能還阿扁總統清白,只有重審才能還阿扁清白。

扁案要不要重審?幾乎所有台灣人都參加過考試。請問,考試作弊被抓到以後,應考者和相關的人可以要求重考嗎?還是應該把考卷直接作廢,且將應考者直接趕出考場?

扁案的司法作弊被人民抓到了,司法界及相關的人可以要求重審扁案嗎?還是應該把那份作弊所得的判決書直接作廢,並把那些司法官直接趕出司法界?請大家用肚臍想一下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蔡英文總統若不處理扁案的司法作弊,讓阿扁總統無罪獲釋,則她也可能是扁案司法作弊的共犯之一,也應該被逐出總統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