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談"中"巴斷交

""巴斷交

劉國松

中華民國已在1971/10/25於聯合國2758決議文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再用此名,不是被視為中國一部份,就是招搖撞騙形同國際詐欺犯。就像公司名稱已有人登記,如再以該名稱對外作生意,若不是該公司的一份子,就是詐騙份子一樣。

全世界心知肚明,也原都以台灣相稱,卻有些中國意識形態的外交人員,每以偽名待客,看在人家眼裡有如沐猴而冠,只是有利當頭不願戳破,但任何人都會認知自欺欺人的絕不會是好朋友。

30年來國民黨的外省權貴資匪賣台,馬八年更快速掏空台灣助長紅色供應鏈。中國快速崛起,挾資金雄厚,彼長我消,多年靠金援的相對小國台灣當然節節敗退。

扁政府還用心真情交往,在美國安撫下,仍勉強維持"緊張"關係。馬公然通匪,又不惜以查扁國務機要費洩漏元首外交,不但造成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和巴拿馬前總統至少8位元首被抓耙馬搞到中箭落馬,邦誼早已岌岌可危,只是中國"投懷送抱"交待給奴才馬留面子,勉以和"偽中華民國"維持表面關係。

英全上台後,不思以真情相待,還在國防外交"兩岸"退輔僑委悉數全部重用藍營馬官。在美國已換成虔誠基督徒,誠信為重一一兌現政見的川普,在以台灣總統相稱,又大用反共友台重要幕僚時,台灣當局竟回報以更虛偽的中華台北,用支持九二共識終極統一的宋楚瑜出使APEC,不接受薩德飛彈,不靠美日邊站。在美提供兆豐金透過巴拿馬疑似幫中台兩岸買辦洗錢要求配合查辦時,又刻意隱瞞不配合,還封存10年機密,置川普和美國面子於何地?更何況動輒64億,80億美元,相對台灣每年僅8億美元外交預算的天文數字,再以同理心站在"友邦"國家人民利益思考,當然只好放手了。

有錢還可使鬼推磨,沒錢又沒情當然只有喝西北風了。


換真面目,以台灣國真情相待,才是永恆!撤換親中馬官,重用愛台人士,善用台僑NGO資源,發揮鞏固邦誼互助合作、發展雙邊商務文化交流關係和照顧旅外僑民求學觀光客之外交本色,重新靠美日站,拒再資匪害台,且與民主國家接軌,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