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是親中愛台,還是親中愛權?

是親中愛台,還是親中愛權?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要「親中愛台」,鳳山立委許智傑說要「有條件的九二共識」。民進黨變了嗎?變成親中黨了嗎?

其實民進黨一直沒變,一直走的就是華獨路線。華獨路線就是「中華民國式的獨立」,這當然不可行,因為世界各國普遍承認只有一個中國,所以中華民國這個流亡中國政府,是沒辦法獨立的。

華獨最大的功用,是在塑造一些台獨的有利條件,例如轉型正義、黨產清算、促進本土文化及教育……此外,華獨既然是維持流亡政府體制,變動較小,長期受殖民教育洗腦的民眾較容易接受。

另一方面,華獨也不會觸動美國的敏感神經。美國表面上是台灣的盟友,其實是世界商人。從商人的角度看,等於是把台灣列為「次殖民地」,不會輕易放棄,也未必積極捍衛。

華獨在這些比較穩定的條件下,有機會落實本土化。

無奈的是,即便我們客觀的認識到這些華獨的優點,但在政客眼中,這些優點往往成為了掩護中國利益輸送的障眼法。

不管是陳菊還是賴清德,對中國勢力大舉入侵的「自由經貿園區」,都是舉手贊成。理由相當單純:透過財團獲利(不管是中國的還是台灣的財團),取得帳面上的數字發展,即使犧牲了基層民眾權益,也可藉此獲得更多財團政治獻金,穩固政商關係與政治權力。

這就是為甚麼「親中愛台」論會大行其道,真正的原因在於無法拒絕中國利益的誘惑。

對台獨人而言,第一個要打倒的目標就是中華民國。至於對中國人、中共政權採取甚麼樣的態度,仰賴於台灣的戰略需求。

我們不需要仇中。但當遇到打壓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向加害者搖尾示好,而是要團結起來對抗。面對中國侵略與流亡政府的雙重迫害,我們必須從內部解殖,對中抗侵。以解殖抗侵雙管齊下的手法,解決台灣的困境。

許多民進黨政客,以「穩健的華獨」為謊言,掩蓋自己逐漸從「華獨」走向「統一」的歪裂。要分辨謊言與真實,其實並不困難,只要看他們有沒有「明確的台獨進程規劃」,在全面執政的階段願不願意清除蔣介石銅像。


如果沒有明確規劃,又甚麼也不願意改變,親中愛台,也就只是親中愛錢、親中愛權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