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期盼 陳前總統能被特赦

期盼 陳前總統能被特赦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 前總統517日出席凱達格蘭學校的募款餐會由於播放了他發表的一些政治言論被認為踩了台中監獄五不禁令的紅線而被高等法院法官訂於七月七日將要他出庭將調查原裁定停止審判程序之原因是否業已消滅」。高等法院此舉真是令人錯愕台灣的司法有公平正義嗎?!難道台灣的司法仍然被中華黨國所操控嗎?!

想起陳前總統卸任後不久就被中華黨國的總統馬英九所操控的特偵組扣上手鍊關入監獄六年多特偵組在證據不足之下強行羈押陳總統多名檢察官還一字排開宣誓:「辦不出扁案就集體辭職而扁家密帳等案還下令更換法官違反法官法定原則」,龍潭購地案檢察官越方如還唆使辜仲諒作偽證三審仍將扁總統定讞入監而現在台灣國內許多媒體仍嚴密追蹤台中監獄對扁總統的管控卻為何對去年518日北檢蔡碧玉擅自將馬英九任內一百多件被控弊案迅速簽結無事馬英九到現在還可以到處趴趴走甚至出國兩次呢!!台灣的司法仍然不公不義!!

回想陳水扁在台北市長及總統任內開通台北捷運及完成雪山隧道和台北到高雄的高鐵以及南二高、、、等大建設。而馬英九八年任內,卻沒有完成什麼大建設,施政馬虎只是忙於鬥爭異己而已陳水扁總統在任內也呼應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及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等本土社團的建言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時他與民進黨提出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民投票中國國民黨刻意阻擾鼓動人民拒領公投票之下雖有五百五十三萬台灣公民投票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但在高門檻的鳥籠公投法限制下入聯公投並未過關。而且陳水扁前總統是台灣首位民選總統,親自以台灣總統之名份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雖然被退回然而在國際媒體的多方報導下為台灣發了聲音!!

被馬英九政府關進牢獄6年多以致病重的前總統陳水扁對台灣的貢獻良多許多台灣國民期待蔡英文總統能早日給於特赦始能促使台灣的政治與司法邁向改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