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懇請蔡英文主席下令赦免前總統陳水扁

懇請蔡英文主席下令赦免前總統陳水扁
民間團體聯署案

聯署網址:https://goo.gl/PR794D

【聯署案主旨】懇請蔡英文主席下令赦免前總統陳水扁。

【說    明】

1.      陳前總統所遭罪刑全係栽誣陷媾結果,詳情已廣為台灣民眾熟知,不庸再述。本案在國人眼中,早已認定為又一個「中國國民黨」以黨國之力,殖民踐踏台灣人尊嚴和地位的重要指標案件。不能回復陳總統清白,就等於台灣國人的尊嚴和地位依然任由中國國民黨操弄糟蹋。

民進黨創黨伊始,全體即以追求並建立台灣公義社會為最大目標,2016年大選更以落實台灣轉型正義、推動司法改革為中心政見。台灣人民亦以選票代替武器革命,授與民進黨完全執政權力。今日完全執政已逾周年,自當還給陳前總統完全清白,並且列為第一要務。

2.      國民黨亦於52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直接特赦陳前總統。可見特赦已經是台灣藍綠共識,符合蔡總統曾提出的「不要造成社會對立」最大原則。

3.      懇請蔡英文主席秉持為台灣社會爭取並建立公義的台灣社會初衷,並兌現選前承諾,依總統職權及赦免法規定,頒布陳前總統之赦免令,免除其已宣告或未宣告之全部罪刑。一可為執政黨彰顯落實台灣社會轉型正義誠意,最速且最簡之指標;二可以藉之稍弭台灣社會憤懣之氣,三可團結台灣全民心力。對於低迷已久的執政民調,必有明顯的大幅拉抬效果,是為建設台灣新國家奠基不可或缺之關鍵。

聯署團體()
台灣社
台灣北社
台灣客社
台灣南社
台灣教師聯盟
(增加中,請自行聯署…)


補充說明:本項聯署至6/28,記者會預計訂於7/1下午舉行。確定時程將於記者會前通知。

聯署網址:https://goo.gl/PR794D

台灣北社 敬邀 (聯絡人:王蕙娟02-2396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