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親中愛台VS. 親美愛台?

親中愛台VS. 親美愛台?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在6222017年來美國南加州演講。日前他在台灣說了一句親中愛台的政治言論,不但震驚了台灣政壇,連帶了海外的台灣鄉親的震撼和疑慮。做為一位台灣未來總統的接班人來說,這句4字的政治成語,已經紮實的炒熱了賴清德的人氣和實質的影響力了。這對他來說,我們是非常的歡迎及樂見其成,相信美國白宮也是抱著這種態度在期待著。如果以實際的情況來說的話,反抗或對抗中國是件完全只能做而不能說的一件事,我們大家也都知道中國對台灣也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完全的併吞台灣。相對中國而言,現在也是一件只能做而不能說的事!

另外像高雄市長陳菊所說的和平交流,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和中保台,另外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知中,同理心,和綠立委許智傑的有條件九二共識,以上這些政治人物所提出來的親中和中還有知中等等的言論,就是希望能緩解中國對台灣的政治打壓。其實像綠營市長所提出來的提議,永遠是比不上馬英九對中國的傾中賣台的表現。中國是絕對不會相信台灣綠營政客所說的話,因為不會出賣台灣的人是絕對不會是親中或傾中的人。說到底中國對台灣就是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統一攻佔台灣。統一之後的下一步就是要把台灣建設成為,中國解放軍攻擊美國的軍事基地,並劍指關島及夏威夷。

中國如果繼續打壓台灣的話,美國國會議員會再以台灣關係法來要求川普總統,對台灣安全上的議題,會更加關注之外,必要時也會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中國對巴拿馬的建交,已經是踩到了美國的紅線了,因為巴拿馬不但是美國的後院,更是因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敵對國。如果中國真的控制了巴拿馬運河的話,若太平洋有事的話,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將被阻擋在大西洋的這一邊。甚至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國會作證的時侯也說出一中政策能否延續未來的50年?如果從這個趨勢來看的話,美國對中國的態度即將會有很大的巨變。這已經是成為事實了,就是從中國和巴拿馬的建交而開始的!

有人說美中蜜月期恐將結束。但是我們從自古以來就認為,美中一直以來就是不對盤,又何來的美中的蜜月期呢?!親美才是台灣人民最應該要持續不斷做下去的美事。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人權,還有台灣經濟大躍進,台灣錢淹腳目,從19492017年台灣本島並沒有遭到來自中國的攻擊,以上全都是美國給台灣的,沒有任何一樣是來自中國的國民黨,或者是來自中國的共產黨!昔日國民黨的馬英九的政權就是採取親中賣台的政策,維持了8年兩岸和平的「假像」。台灣人民也看得出來,也只有美國才是台灣的真正盟國及好朋友。中國是一隻名符其實的紙老虎,你若越怕牠,牠就會越囂張。反之,你若正面勇敢對著牠的話,牠就會心虛害怕。中國並不怕台灣,牠怕的是站在台灣背後的美國和日本,以及歐盟等等!

不過馬英九的一中各表,這種偽和平的假面具也是被中國自己所揭穿。台灣綠營的政治家們,也不需要大傷腦筋來想出這不三不四的政治成語,反正中國是不會相信綠營所釋放出來的善意及言論,更何況中國到底是不是對台灣友善呢?從1949年古寧頭戰役開始說起,再到1958年的823砲戰,1996年中國對台飛彈試射等等,還有從小陪伴台灣人民長大,進入成年再到中年的中國要血洗並解放台灣的恐嚇,還有只會增加而不會減少的15百枚瞄準台灣的中國解放軍的地對地飛彈,中國對台灣好不好?難道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會不知道嗎?2016年國民黨被政黨輪替,就是台灣人民拒絕中國最好的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