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羅牧師觀點:歡迎青年報名參加「台灣UN青年研習營」

歡迎青年報名參加「台灣UN青年研習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 羅榮光

推展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每年暑假舉辦「台灣聯合國(UN)青年研習營」,鼓勵台灣青年踴躍參加此一研習營,了解台灣在長年的國際孤立中,要如何突破困境,步步邁向聯合國及各種國際組織。今年714日晚間至716日下午將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崇光女中文萃樓舉辦第十一屆青年研習營。
參加台灣UN青年研習營,藉著專家學者的專題演講以及參與國際活動人士的分享,可以培養台灣青年有愛國心,能一生熱愛自已的國家台灣,同時也能有國際觀,時時刻刻關懷國際局勢,這樣的台灣青年才有健全的心靈與寛廣的心胸,一生能有諸多的貢獻,活出豊盛的生命價值。

今年的UN青年營將以「多元參與、突破封鎖」為主題,鼓勵青年多方參與民間外交。營會邀請長年來推展台灣外交的立法委員與學者專家,包括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即前駐美副代表蔡明憲博士,還有蕭美琴、王定宇及羅致政三位立委等談論台灣要如何「突破體制困境」,拓展「人權外交與國際參與」、「國會外交」以及「從基層參與連結國際參與」,還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張恩瑜委員分享如何鼓勵教會青年參與普世的教會活動。另有溫宗翰講師、李麗華女士及壹電視台陳乃瑜主播等介紹台灣非物質文化遺產登錄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及參與國際勞工組織大會的經驗分享,還有「媒體最前線」……等。除此之外, 王世堅議員也將分享從政經驗,以及青年代表曾琮愷、沈志霖、郭歷軒、蔡美華共同談論「宣達團青年政治工作者心得分享」。在716日星期日早晨,我也將主持「為台灣與世界公義和平祈禱會」。

在以上的專題演講與經驗分享後也有提出問題與回答(Q&A)的時間,更有好幾次分組討論以及表演活動,使參與的青年更有共同分享與學習的時間。

這次青年營結束前也將到景美人權園區參訪,瞭解蔣介石政權戒嚴統治時期如何對許多台灣政治犯的打壓與摧殘,使台灣青年能記取歷史慘痛的教訓,共同為維護台灣的人權與民主自由打拼到底!

請大家鼓勵18歲至40歲的在學或在職青年直接上網(網址如下)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簡章請上FB搜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粉絲團,或打電話至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02-27099787。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2017台灣聯合國(UN)青年研習營」報名網址https://goo.gl/xL2N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