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巴拿馬也親中去了

巴拿馬也親中去了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2017-6-13

賴清德親中,66日蔡英文透過發言人表示看法一致。而同日美國國防部的中國兵力報告,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應該是在說中國。

昨天巴拿馬「親中」有志一同,和中國發表建交公報,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次由美國國務院出面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很顯然是不放心台灣。

2002年中國以美金13千萬挖走諾鲁,扁立即以「一邊一國」回應。諾鲁只有中國上海浦東機場大小,被挖走都有如此激烈反應,巴拿馬是中華民國最大邦交國,被挖美國當然擔心。

昨天上午,在巴中建交的同時,台南市議員李文正開記者會,要求賴清德針對一中課本不要推卸責任。因賴根據課本審定權在教育部而選用權在各學校的理由,說管不著。

我們提出反證,531日新竹市府教育處長謝傳崇表示,該市府針對性別課程已請學校老師自編教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84167),把賴市長比了下去。

關於一中課本,內容和巴中建交公報一樣,「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南市議會已在331決議禁止「購用」,市轄國高中所用教材由任課老師自編。決議文寫得很清楚,但因賴清德親中就推拖不做?

69日,蔡英文到台南市政府和地方官員、民代午餐會,針對一中課本全國性的問題,李議員問她,拒認92共識却不改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的謊言,很矛盾。

她回答只說是政治問題沒說要改一中課本。既然不改,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繼續留在國高中課本,和613巴中建交公報互相輝映。可是對巴中建交她又連3次推文「不會向恐嚇屈服」。真的看不懂!

圖:昨天記者會的電子看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